中原油田驻埃塞工地遭袭 9人死亡7人被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08: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新社报道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悦榜24日证实,我中原油田勘探局在埃塞的一个工地当天遭到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袭击,出现人员伤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4日说,当地时间24日,中原油田勘探局设在埃塞俄比亚东南部地区的项目组遭200多名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并抢劫。据目前掌握的情况,袭击造成中方9人死亡,1人轻伤,7人被绑架,有关情况仍在核实中。

  刘建超说,中国政府强烈谴责这一武装袭击暴行,对中方和埃塞遇难人员表示哀悼,对其家属及伤者表示深切慰问。外交部、商务部、中国驻埃塞使馆和有关企业等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向埃塞方面提出紧急交涉,要求全力搜救遇袭中方人员,确保其安全获释,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在埃塞的中资机构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协助做好有关善后工作。

  据报道,这起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2时,中原油田勘探局在埃塞吉吉嘎州一处营地为当地索马里族反政府武装包围,这伙武装持有

火箭筒和火炮等武器。该营地本来有100多名政府军士兵保护,但到早上6时,反政府武装击溃政府军占领营地。营地有35名中国员工,9人死亡,1人轻伤,7人被绑架。营地的埃塞员工全部死亡。

  反政府武装将营地设备劫掠一空后撤离,目前,埃塞军队增援的一个旅已抵达该营地,反政府武装已撤走,另18名中国员工已经获救。

  据悉,中原油田的这一项目是今年春节后中标的项目,开工令3天前才发出,这批员工都是近两三个月内到达营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