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纳粹亵渎穆斯林烈士墓可能影响法国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0:43 青年参考

  实习生 郭力方

  4月22日,法国人迎来了总统大选投票的日子。不过,此前发生的新纳粹亵渎穆斯林烈士墓碑事件,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事件将影响总统选举的结果。

  4月20日,法国阿布兰·圣纳泽尔的洛莱特圣母院烈士墓中,有52座墓碑一夜之间被涂满了纳粹十字徽章及纳粹标语口号。据报道,这些墓碑全部位于该公墓的穆斯林烈士区,墓中埋葬的是一战中阵亡的法国穆斯林士兵。

  负责调查此次事件的检察官让·皮埃尔·瓦朗西说:“这些坟墓被涂上了红色和黑色的纳粹十字标志,墓冢上还被写满‘希特勒万岁’、‘光头党未死’等标语。”不过坟墓没有被毁坏的痕迹。

  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希拉克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这一“可恨的行为”,他说:“这种行为玷污了那些为法国捐躯烈士的英灵,实在恶劣透顶。”法国总理德维尔潘也表示,政府下定决心要将犯人绳之以法。

  “亵渎穆斯林烈士墓”事件发生在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前夕,让人颇感诡异。法国有500万穆斯林,占法国总人口的8%。他们手中的选票有可能会影响投票结果,不可小视。

  法国SOS反种族主义者组织将事件归咎于一些总统候选人的不恰当言语。他们在一份声明中称:“具有排斥和恶意诬蔑外来移民的言语,始终出现在此次总统竞选中某些候选人的口中,这是导致种族主义者采取行动的一个重要原因。”

  该组织没有明确表示该候选人是谁。但有分析人士指出,他们是将矛头对准了目前总统选举的最大热门——人民运动联盟主席萨尔科齐,因为他此前曾在一些公共场合批评穆斯林民众,并被对手罗亚尔指责为“极端右翼者”。此次事件很可能会影响到萨尔科齐的支持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