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遇袭地附近中国营地增加军警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6:32 中国网

  4月24日,中原油田勘探局在埃塞俄比亚的项目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中方9人死亡,1人轻伤,7人被绑架。25日15时(埃塞俄比亚时间上午10时),距遭袭地百余公里的湖南环达路桥106项目仍在正常工作,该项目负责人杨任华称,当地保护营地的武装力量原有3个营,事发后又增加了30名警察,项目组正申请暂时停工,但不会撤回国内。

  问:你现在在哪里?

  杨任华:我现在在项目组所在的营地里面。

  问:项目组还在正常工作吗?

  杨任华:是的,今天大家还在正常开展工作。

  问:营地里现在有多少人?

  杨任华:有七八名中国技术人员。

  问:其他人员呢?

  杨任华:项目组一共有32名中国技术人员和500多名埃塞俄比亚当地的工人。除了在营地的七八人,其他人员都出去正常施工了。

  问:施工地点离营地多远?有没有武装力量保护?

  杨任华:施工地点在几十公里以外,也有当地的警察保护安全。目前没有迹象表明,施工工地会出现再次袭击。

  问:营地安全保护有没有加强?

  杨任华:保护营地安全的有3个营的武装力量,今天每个营增加了10名警力。

  问:现在大家的情绪平稳吗?

  杨任华:这次事件对我们的影响确实存在,这次对中国人的大规模袭击让大家很紧张,也存在恐惧情绪。但作为项目负责人,我会带领大家坚守岗位。

  问:家人有没有打电话来询问安全情况?

  杨任华:大家都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了。

  问:项目组会不会撤离埃塞俄比亚?

  杨任华:肯定不会。但目前已经向项目监理部门提交申请暂停施工了。申请正在审批过程中。

  问:目前项目组在当地可以获得什么帮助呢?

  杨任华:我们一直和当地政府、埃塞俄比亚政府、军方保持联系,及时通报安全等方面的信息。(文/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