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分裂组织制造血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0:50 新安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当地时间4月24日凌晨,中原油田勘探局设在埃塞俄比亚的一个项目组工地遭到200多名武装分子袭击,造成中方9人死亡,7人遭绑架。

  目前,埃塞俄比亚从事分裂活动的“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发表声明,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早在去年,该组织就曾警告说,任何在欧加登地区将会给埃塞政府带来收益的投资项目都“不会被容忍”。出事地点正位于埃塞俄比亚的欧加登地区。“欧加登”在索马里语中的意思是“灼热的土地”,居民以游牧的索马里人居多。

  “将不会扣押中国工人”

  事发之后,制造袭击事件的组织在伦敦向英国广播公司(BBC)节目制作组声称对袭击负责,并且称此块区域为他们控制,在发动此袭击之前,已经向中方与埃方发出了数次警告,称双方并无权力在此地区钻井,“我们不得不发起了此次行动。”

  该组织在伦敦的发言人迈赫迪说,被他们抓获的中国工人将“受到人道对待”,而且强调他们不会把这些人扣为人质,而会把他们移交给“适当的机构”。

  他还纠正官方数字说,有“7名中国工人被打死,6人被抓”。

  骇人的袭击事件经过

  当地时间24日凌晨两点(北京时间早上7点),约200名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突然包围了中原油田勘探局在埃塞俄比亚阿伯勒的营地,该营地距离索马里州(原名欧加登州)首府吉吉加约120公里的小镇阿伯勒附近。武装分子持有

火箭筒和火炮等重型武器,并向营地发动袭击,与100多名负责营地安全保卫的埃塞政府军士兵激烈交火。交火持续了约50分钟,结果政府军士兵被武装分子击退,营地被武装分子占领。

  武装分子随即对营地上的人展开大屠杀,该营地的当地员工65人全部被杀害。我方工人也未能幸免,人员伤亡严重,已有9人遇难,7人被绑架,还有多人受伤。据知情人士透露,当时我方在营地内有35名员工。此外,营地内的8台小车、1台面包车、20余台重型汽车被抢,其他设备都被焚毁。(下转B02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