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富翁”不比普通人更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3:15 现代快报

  

“超级富翁”不比普通人更聪明
美大学教授研究发现:高智商和财富没有直接联系

  “超级富翁”不比普通人更聪明

  美国俄亥俄州大学科学家近日的一项研究发现,高智商和财富并没有直接联系,那些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并不比普通人更聪明。相反高智商的人有时还更容易陷身债务,引发经济危机。

  智商越高年收入越高

  据报道,美国俄亥俄州大学的科学小组研究发现,智商越高的人,他的年收入会越高;然而,高智商和成为“超级富翁”却没有直接联系,因为通过高额的薪水,并不能积聚出巨额的财富。

  据负责这项研究的美国科学家杰·扎戈斯基称,从1979年以来,他们对7403名美国人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和无数次访谈,从而了解他们的智商和收入与财富之间的关系。扎戈斯基博士详细了解了这些参与者的信用卡透支情况、破产情况或出于经济原因无法支付账单的情况,然后得出了这一惊人结论。

  扎戈斯基博士发现,智商高低绝对和薪水高低有关,智商每额外高出一个点,一年的收入可能将高出202美元到616美元。

  财富和高智商没关系

  不过,高智商却和拥有“超级财富”并没有明显的关系,相反,高智商者反而比那些稍微高于普通智商的人更容易陷入经济危机。扎戈斯基博士说:“即使你非常聪明,也并不意味着你就不会陷入经济麻烦中。”

  扎戈斯基博士举例称,大学教授都是非常聪明的人,但他们并不都是富人,这正好印证财富和智商并没有直接联系。

  “超级富翁”并不更聪明

  事实上,很多英国富翁的智商都并不很高,有的甚至没读过大学。英国威斯敏斯特公爵以很差的成绩离开了哈罗公学,他后来也没能通过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的入学考试,但他却继承了庞大的家产,成了英国屈指可数的超级富翁,并且目前还成了英国地方自卫队的最高负责人。

  英国维京集团老板理查德·布兰森爵士15岁时就离开了学校,然而现在他却积聚出了30亿英镑的巨额财富。英国富翁艾伦·苏加·阿姆斯特拉德爵士16岁时以很差的成绩离开了东伦敦的布拉克宫学校,然后创建了自己的第一个公司,从一辆汽车后面向人兜售汽车天线;英国零售业大亨菲利浦·格林15岁离开学校时,甚至没有获得合格的毕业证书,但现在他却积聚出了36亿英镑的财富。

  扎戈斯基说:“人们并不是因为他们非常聪明,才变得十分富有;你的智商和你的财富绝没有直接的联系。” 真文

  威斯敏斯特公爵并不聪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