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击事件部分原因在于殖民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6:24 红网-三湘都市报

  24日凌晨,埃塞俄比亚发生了一起针对中国工人的袭击活动,分析认为袭击产生的原因部分是因为历史遗留问题。

  埃塞俄比亚属非洲穷国之列,国内经济发展水平较低,埃塞国内经济不发达还与周边国家关系动荡有关。其邻国厄立特里亚和索马里均与之有边界战争和冲突,并且冲突仍不时爆发。自从埃塞出兵邻国索马里平定叛乱之后,其境内的索马里族反政府组织和索马里国内的叛乱武装便一直在埃塞边境进行武装活动。

  埃塞俄比亚与索马里有边境矛盾。索马里南部长期以来一直是埃塞俄比亚反政府武装派别的活动基地。埃塞俄比亚指责索马里教派武装同从事分裂活动的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和奥罗莫解放阵线有联系,称教派武装为这两大反政府武装提供庇护,帮助其向埃塞俄比亚境内渗透。

  这次认领袭击的正是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袭击的目的就是打击埃塞政府。而埃塞俄比亚与邻国的边境矛盾则是殖民统治的结果,殖民势力撤走之后并没有划定清晰的边界。据中国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