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中国工人不会被扣为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1:0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7名中国工人不会被扣为人质
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要求军警全力缉拿凶手
7名中国工人不会被扣为人质
“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的武装人员 (资料照片)中原石油勘探局(简称中原油田)设在埃塞俄比亚的项目组24日遭遇武装分子袭击,造成中方9人死亡、1人轻伤、7人遭绑架。事件发生后,“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发表声明,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该组织在伦敦的发言人迈赫迪说,被他们抓获的中国工人将“受到人道对待”,而且强调他们不会把这些人扣为人质,而会把他们移交给“适当的机构”。他还纠正官方数字说,有“7名中国工人被打死,6人被抓”。

  遇难者遗体

  将在28日运回国内

  袭击事件发生在埃塞东南部索马里州一个名为阿博拉的小镇,距索马里州首府吉吉加大约120公里,距亚的斯亚贝巴大约800公里。中原油田驻埃塞的负责人说,项目组所在的营地内驻总共37名中方人员和120多名埃塞人员。他说,交火致使65名埃塞人员丧生。当天晚些时候,埃塞军队收复了营地,一架军用直升机把9名遇难中方人员的遗体运到吉吉加。

  中方处理袭击事件的先遣小组组长、中石化集团公司外事局副局长张吉星25日对新华社记者说,集团公司紧急从国内包租了一架

波音767型飞机,负责接运遇难人员的遗体。这架包机已于当晚抵达亚的斯亚贝巴的宝莱国际机场。根据安排,遇难人员的遗体将于28日运回国内。

  据介绍,中原石油在索马里州共有两个营地,除遭袭击的营地外,在索马里州的东南边境小镇克拉福还有一个营地。目前,在克拉福营地有40多名中方人员,现已停工,当地政府加派了军队保护。

  血案凶手

  宣称曾发出数次警告

  事件发生后,“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在伦敦向英国广播公司节目制作组声称对袭击负责,并称在发动此袭击前,已向中方与埃方发出了数次警告,称双方并无权力在此地区钻井,“我们不得不发起了此次行动”。

  埃塞总理梅莱斯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已要求军警全力缉拿凶手,尽快向中国政府和死难者家属有个交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