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为叶利钦举行国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4:30 新民晚报

  

俄罗斯为叶利钦举行国葬
俄罗斯为叶利钦举行国葬

  俄罗斯25日为前总统叶利钦举行国葬,灵柩安葬在莫斯科新处女公墓,普京、戈尔巴乔夫和多位国外政要参加了葬礼。俄政府宣布25日为全国哀悼日。

  遗体告别

  遗体告别仪式25日中午在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开始举行。

  俄罗斯总统普京、苏联前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美国前总统布什、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英国前首相梅杰等人陆续抵达教堂。叶利钦的妻子奈娜一身黑色裙装,和两个女儿坐在灵柩一侧。普京等人上前和奈娜握手安慰,戈尔巴乔夫上前亲吻奈娜的额头并简单交谈,与叶利钦私人关系甚好的克林顿拥抱了奈娜。

  最后亲吻

  遗体告别后,灵柩运往新处女公墓下葬。灵柩安放在一辆墨绿色炮架上,四周铺满花瓣,在墨绿色装甲运兵车牵引下缓缓驶向墓地。叶利钦的亲属、俄官员和国外政要紧随其后,道路两旁聚集了大批群众。

  仪仗队成员随后抬起灵柩来到墓穴前,两名仪仗队成员从灵柩上取下国旗,由俄罗斯官员交给奈娜和两个女儿。在众人注视下,奈娜最后亲吻了叶利钦。

  在俄罗斯国歌和礼炮声中,灵柩缓缓放入墓穴。

  墓穴安排

  俄罗斯政府宣布25日为全国哀悼日。当天各地下半旗致哀,各大电视台对葬礼全程直播,并暂停播出娱乐节目。

  新处女公墓安葬着苏联前领导人赫鲁晓夫、著名作家契诃夫、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等人。叶利钦的墓穴紧靠苏联芭蕾舞女艺术家乌兰诺娃和著名电影演员乌尔班斯基。这是按叶利钦女婿的要求,墓穴要靠近著名文化和艺术人物。

  韩建军(据新华社)

  普京(右)出席遗体告别仪式

  叶利钦遗体在公墓安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