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向俄罗斯联邦会议发表年度国情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5: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四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田冰) 莫斯科时间四月二十六日十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克里姆林宫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这也是他第八次向联邦会议(议会)发表年度咨文。

  原定于二十五日发表的国情咨文由于俄前总统叶利钦的葬礼而延后一天。

  根据俄联邦宪法规定,俄罗斯总统每年都要通过年度咨文向联邦议会阐述有关国内形势和国内外政策基本方针。

  按照以往的惯例,俄总统的年度国情咨文一般在克里姆林宫的大理石厅举行,由联邦委员会主席宣布总统发言。除了联邦委员会和国家杜马(上下院)议员外,俄联邦政府成员,宪法法院、最高仲裁法院、总检察院代表,中央选举委员会等主要部门代表也将应邀出席。

  普京的年度咨文报告将通过“俄罗斯”电视台、“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和“灯塔”电台进行直播,同时也会在国家授权的官方网站上滚动播出。

  俄总统年度咨文报告的创始人是叶利钦,他于一九九四年二月二十四日作了首次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