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国情咨文指责外国资金干预俄内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6: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4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指出,越来越多的外国资金正被用于干预俄罗斯的内政,他呼吁制定更加严厉的法律来对抗“极端主义”。

  综合美英媒体报道,普京指出:“有越来越多的外国资金流入(俄罗斯),直接干预我们的内部事务。一些人不反对使用卑劣的手段,试图煽动我们这个多民族国家的不同种族和不同宗教信仰人群之间的仇恨。”

  随着俄议会和总统选举日益临近,俄罗斯官员在最近几个月来一直提出类似的指责。虽然普京没有提及哪些国家提供了这些资金,但此前俄官员曾批评美国支持俄境内的一些“推进民主”组织。

  由于普京不打算在2008年谋求第3个总统任期,因此,此番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发表国情咨文。由于前总统叶利钦突然去世,发表时间从25日推迟到26日。(婧远)

    普京要求严厉打击极端主义活动

    普京发表国情咨文称须用新式装备武装军队

    普京呼吁在欧安组织框架内讨论美反导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