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通过含有从伊拉克撤军时间表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3:04 新华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6日电(记者 潘云召 杨晴川)继美国国会众议院25日通过含有从伊拉克撤出美国军队的紧急战争拨款法案后,国会参议院26日也通过了这一法案。

  参议院以51票赞成、46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的法案与众议院通过的法案内容相同。根据这项法案,国会将为今年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增拨900多亿美元的经费,并要求布什政府于今年10月1日前开始从伊拉克撤军。

  法案要求布什政府争取在明年3月31日前撤出驻伊美军作战部队,但允许留下部分军队,执行打击恐怖分子和训练

伊拉克部队等非作战任务。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议员哈里·里德表示,如果布什拒绝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改变方向,美国就会面临着在伊拉克陷入多年困境的危险。里德说,总统以错误的借口发动伊拉克战争,现在应该有勇气承认自己的对伊政策已经失败,并与国会共同努力,以负责任的方式结束这场战争。国会通过的法案为布什提供了一条道路。

  国会两院上个月分别通过了为美国本年度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增拨经费的拨款法案,要求布什政府明年从伊拉克撤出美军作战部队。参众两院本周就各自法案的不同之处进行协调,形成了最后文本。

  白宫发言人佩里诺26日表示,布什再次重申他将否决含有撤军时间表的紧急战争拨款法案。佩里诺指责国会计划于5月1日、即布什发表“伊拉克主要战事已经结束”讲话4周年这天将法案提交给布什,是一个“愚蠢的公关噱头”。

  如果布什否决这一法案,国会两院各需三分之二的多数票通过同一法案,才能推翻布什的否决。由于民主党在国会两院均没有绝对多数席位,他们很难推翻布什的否决。在这种情况下,国会必须提出新的拨款法案,就新法案进行辩论、投票表决,最后将新法案提交给总统进行签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