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致辞纪念切尔诺贝利核事故21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3:3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4月26日电(记者 刘历彬 王湘江)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发表声明,纪念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事故21周年,并呼吁国际社会对灾区的恢复重建工作进行援助。

  潘基文指出,切尔诺贝利事故是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核事故,它使33万多人被迫离开家园,5000多儿童罹患甲状腺癌,上百万人生活在对自己健康和生活的忧虑之中,世界永远不该忘记这次事故给人类造成的损失和伤痛。他表示,人们在尊重过去的同时也要重视现在和未来,努力帮助受事故影响地区的人们恢复正常生活。

  1986年4月26日,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反应堆发生爆炸,造成8吨多强辐射物泄漏,酿成人类和平利用核能史上的一大灾难。

    潘基文呼吁尽快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