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理希望继续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5: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萍):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26日在塞首都贝尔格莱德表示,希望继续举行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谈判。

  科什图尼察是当天在与联合国安理会科索沃问题考察团成员会谈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塞尔维亚已经积极地参加了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谈判,并提出了以国际法准则、联合国宪章、联合国1244号决议以及塞尔维亚共和国宪法为基础的有关科未来地位的方案,允许科索沃实行实质性的自治。他强调,联合国负责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特使阿赫蒂萨里提交的科未来地位解决方案为科索沃独立创造了可能性,塞尔维亚反对该方案,不会接受科索沃独立。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科索沃由联合国托管。阿赫蒂萨里2007年3月26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方案的报告,他在报告中建议科索沃独立。该方案得到科索沃当局的支持,但遭到塞尔维亚方面的坚决拒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