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警告伊朗必须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3: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7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 美国总统布什27日发表讲话,警告伊朗必须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停止核活动,否则将遭到国际社会的进一步制裁。

  布什在戴维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后对记者说,针对伊朗研制核武器的行为,美国和许多国家已在全面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如果伊朗继续违抗安理会决议,只能遭到新的制裁和受到国际社会的进一步孤立。

  本月初,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宣布,伊朗已成为能够进行“工业规模”核燃料生产的国家。对此,布什政府宣称这是违抗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同时表明安理会对伊朗实施制裁是正确的。

  联合国安理会3月24日通过有关伊朗核问题的第1747号决议,决定继续寻求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但同时也加大了对伊朗核和导弹计划相关领域的制裁。伊朗一直强调其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而且将继续进行铀浓缩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