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被绑中国人质获释 绑匪未提交换或勒索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1:28 新京报
7名被绑中国人质获释绑匪未提交换或勒索条件
在埃塞俄比亚遇难的9名中国同胞遗体昨日启程回国。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本报讯(记者徐春柳 实习生颜颖颛)埃塞俄比亚“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昨日宣布,已经释放被其绑架的7名中国工人。埃塞俄比亚总理顾问贝雷克特当天证实了这一消息,国际红十字会昨天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绑架者未提条件

  “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在伦敦的发言人马赫迪表示,已经于当地时间昨日下午2时(北京时间19时)将7名被绑架的中国工人安全移交给国际红十字会组织,同时被绑架的一名索马里人和一名埃塞俄比亚人也被释放。“为了保证人质安全移交,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和埃塞俄比亚军方在国际红十字会的协调下达成了暂时的停火协议。”马赫迪说。

  埃塞俄比亚总理顾问贝雷克特称,由于东部地区正下大雨,道路泥泞,中国人质可能要晚些时候才能到达索马里州首府吉吉加。

  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表示,欧加登组织没有提出任何交换或勒索条件。被绑架中国工人健康状况正常,但还需进一步检查。此前欧加登组织在一封公开信中曾表示,中国人并不是他们袭击的目标,“被扣押的人是安全的、健康的,并且没有受到任何虐待。”

  罹难者魂兮归来

  北京时间29日15时,本次事件中不幸遇难的9名同胞遗体搭乘包机踏上回国路,中埃两国官员和中石化公司的领导前往机场为他们送别。

  5名在埃塞俄比亚经商的中国私营企业主悲伤地在每位遇难者的灵柩上摆放了由他们亲手采集的白色牡丹花。一名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在当地开办中文学校的中国女孩强忍泪水对记者说,听到遇难的同胞要回家的消息后,她临时改变了原定的课程安排,匆忙赶来机场,为的是要送同胞最后一程。

  据悉,包机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大约停留1个半小时,然后直飞河南,大概在北京时间今日凌晨3时抵达郑州。遗体到达郑州后将被送往事先联系好的当地一家殡仪馆停放。

  中石化遇袭事件善后处理工作组组长王胜文对新华社记者说,按照中方的要求,埃塞俄比亚政府和军方派出大量人员积极寻找人质和绑匪的下落,同时采取一切措施保证中国在埃塞俄比亚人员的人身安全。王胜文说,尽管发生了这一悲剧事件,中埃两国良好的政治和经贸关系不会受到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