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称将退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1: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4月30日宣布,委内瑞拉将正式退出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据美国媒体报道,查韦斯在当晚宣布了这一决定。他说:“我们不再需要去华盛顿,不用再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不用再去世界银行。”

  日前,委内瑞拉利用本国石油收入提前5年偿还了世界银行的最后一部分贷款。早在1999年上任后不久,查韦斯便偿清了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所有欠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于去年关闭了在委内瑞拉的办事处。

  查韦斯表示,既然委内瑞拉已经退出这两个组织,它们也应该退还拖欠委内瑞拉的资金。查韦斯指的是委内瑞拉缴纳的世行和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的成员国会费。

  委内瑞拉财政部长上月中旬宣布,委内瑞拉已经提前还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30亿美元债务,并将退出这两个组织,以摆脱束缚、实现“金融独立”。(江玮)

     委内瑞拉付清欠IMF与世界银行债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