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部长级会谈讨论驻日美军重编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5: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5月1日,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和防卫大臣久间章生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席美日国防外交部长级“二加二会议”,双方将讨论驻日美军重编计划、导弹防御系统合作以及朝鲜核问题。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周二的会谈中,麻生太郎、久间章生将与美国国务卿赖斯以及国防部长盖茨讨论驻日美军重新部署的后续问题。作为驻日美军重编计划的一部分,美国计划将日本冲绳岛上的8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调至美国太平洋领地关岛。

  美国一方面希望借此使日本在本地区承担更多的安全责任,同时也是为了缓和驻日美军与日本当地居民之间的矛盾。

  4月30日,日本外相麻生太郎与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了45分钟的会谈,双方就朝鲜核问题交换了意见。麻生在会后表示,若朝鲜再不遵守弃核承诺,国际社会应对朝采取更加强硬行动。他说:“我们不能长时间地等下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上周访美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时也敦促朝鲜履行今年2月达成的

六方会谈协议。

  (江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