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领导人表示将坚持祖国统一三项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3:1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5月3日电 (记者高浩荣夏宇)据朝鲜《劳动新闻》3日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2日表示,不管形势如何变化,朝鲜在实现祖国统一问题上都将坚持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提出的“自主、和平统一、民族大团结”三项原则,为建立一个自主、繁荣和统一的祖国而斗争。

  杨亨燮2日在平壤举行的纪念金日成《关于祖国统一三项原则》的著作发表35周年的大会上说,祖国统一三项原则是在北方和南方1972年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得以确认,并向全世界宣布的“民族共同的统一大纲”,对于实现祖国统一“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杨亨燮说,2000年朝韩首脑签署的《北南共同宣言》体现了祖国统一三项原则的精神。当前,全民族应该高举《北南共同宣言》,站在“重视民族”的立场上,按照民族团结的理念发展朝韩关系和祖国统一运动,在解决民族内部问题上要坚决反对外来势力的干涉和破坏。

  杨亨燮呼吁朝韩民众以及海外侨胞在《北南共同宣言》的旗帜下团结起来,加强和扩大各阶层人民的联系,以民族团结的力量促进祖国统一事业。

  祖国统一三项原则是金日成在1972年5月3日发表的著作中提出的。这三项原则的具体内容是:不依赖外来势力,不受外来势力干涉,自主实现祖国统一;不诉诸武力,和平实现祖国统一;超越思想、信念和制度的差异,谋求民族的大团结。当年7月4日,朝韩当局发表的联合声明确认了这些原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