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重建大会承诺为伊减免300亿美元外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02:58 新华网

  新华网埃及沙姆沙伊赫5月3日电(记者 郭春菊 李良勇)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在此间宣布,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参加“伊拉克国际契约”大会的国家当天承诺为伊拉克减免300亿美元的外债。

  在与埃及外长阿布·盖特和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于大会结束后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潘基文说,有关国家为减免伊拉克外债做出的承诺总额估计为300亿美元,其中包括保加利亚、中国、沙特阿拉伯和希腊2004年对减免伊拉克外债做出的承诺,也包括英国、澳大利亚、西班牙、丹麦和韩国等国新做出的承诺。

  马利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

伊拉克国际契约”大会是伊拉克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伊拉克有能力维持国内安全与稳定。阿布·盖特也表示支持伊拉克实现国家和解、加强军队和安全部队建设的努力,

  旨在促进伊拉克和平与重建的“伊拉克国际契约”部长级会议3日上午在沙姆沙伊赫开幕,来自约60个国家和12个国际及地区组织的代表出席会议。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出席大会并发言。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会议旨在支持马利基政府,表明政治手段是解决伊拉克问题的途径。

  2006年7月,在世界银行的支持下,联合国和伊拉克政府共同发起了“伊拉克国际契约”重建计划,这个合作框架的目标是在国际社会和伊拉克之间建立一种“永久的伙伴关系”。在这个框架内,国际社会将帮助伊政府实施重建,并寻求政治、经济和社会各领域的发展。与此同时,伊政府应履行自己在契约内的各项承诺,建立安全稳定的环境,推进社会和经济改革,寻求国内政治和解。

  “伊拉克国际契约”大会之后,伊拉克安全问题国际会议将于4日在沙姆沙伊赫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