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需缩小与俄在科索沃问题上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05: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3日电(记者 李学军 赵毅) 据此间媒体3日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当天表示,鉴于联合国特使阿赫蒂萨里起草的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报告将会以决议草案的形式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因此美国需要缩小与俄罗斯在这一问题上的分歧。

  这名官员同时认为,美国和俄罗斯在科索沃问题上的分歧并不是“不可克服的”,美俄应当能够协调立场,推动这一问题得到解决。

  此外,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凯西当天也表示,美国国务卿赖斯在本月中旬访问俄罗斯时将会与俄方讨论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现由联合国托管。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今年3月底向安理会递交了关于科索沃未来地位方案的报告,建议科索沃在国际社会监督下实现独立。这一方案遭到了塞尔维亚方面的坚决拒绝。俄罗斯也表示反对,并威胁将在联合国安理会否决阿赫蒂萨里的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