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沿海海盗猖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07:00 深圳商报

  索马里沿海海盗猖獗

  今年来发生三次劫持船只事件

  【新华社内罗毕5月3日电】(记者赵卓昀)肯尼亚海事官员3日说,索马里海盗日前在索马里沿海劫持了3艘外国渔船。这是今年以来索马里第三次发生海盗劫持船只事件。

  “海员援助组织”肯尼亚分部负责人安德鲁·穆万古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索马里海盗2日在索马里东北部蓬特地区沿海劫持了这3艘渔船。“海员援助组织”目前正在设法确认被劫船只的名称和船员身份。

  穆万古拉说,这些船员可能来自西班牙或芬兰,但具体国籍现在还无法得到确认。

  索马里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被国际海事局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租用的一艘肯尼亚货船2月底在索马里被海盗劫持,直到4月初才获释。4月2日,一艘印度籍货船也在索马里沿海被劫持,5天后获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