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军人企图劫持客机飞往美国被挫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08:54 中国新闻网
古巴军人企图劫持客机飞往美国被挫败
  5月4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何塞·马蒂机场,士兵在一架波音737客机旁警戒。古巴安全部队3日凌晨挫败了一起劫机阴谋。两名劫匪绑架人质,试图劫持这架飞机飞往美国,但是在机场被安全部队逮捕。新华社/法新

  中新网5月4日电 古巴内务部3日称,古巴3日挫败了一起逃亡士兵的劫机企图,逃亡士兵在试图劫持飞机时杀害了被他们扣为人质的一名军官。

  古巴内务部指责美国鼓励古巴人移民美国的政策应对此负责,它还称,这是美国容忍针对古巴暴力活动的结果。

  这一事件发生于古巴当地时间3日黎明时分,逃亡士兵在机场附近登上了一辆城市巴士,迫使它驶向2号终端的跑道,该跑道主要用于古巴首都哈瓦那和美国之间的包机飞行。飞机飞往美国的目的地并不清楚,但从2号终端起飞的大部分包机都飞往迈阿密。

  内务部发表的声明称,陆军中校维拉库斯在机上被杀害,但飞机上当时没有乘客或机组人员。内务部的声明称:“尽管没有携带武器,维拉库斯勇敢地试图阻止这一恐怖行径。被劫持巴士上的其它乘客没有受到伤害,两名逃亡士兵被抓获。美国最高当局应当为这些新罪行负责,这是针对古巴恐怖行径的最新一起事件。古巴在过去的近50年里一直是恐怖主义行径的受害者。”

  居住在哈瓦那机场的加尔波尼尔称,她被枪声惊醒,看到一辆车辆从一侧的检查站驶入路道。这位68位的居民称:“那里昨晚发生了激烈的枪战。我看到有许多救护车赶至现场。我听说有一名军官被打死。”

  被逮捕的士兵是周日携枪从军事基地逃跑的3名士兵中的两名。这3名士兵在逃跑时杀害了一名士兵,并打伤了另外一名士兵。当局在这之前已采取了大规模的抓捕行动,国防部上周末在哈瓦那周围散发了通缉令,称这些逃亡士兵携带枪支,很危险,他们是因为逃亡而被通缉的。一些通缉令张贴在包括邮局在内的一些公共场所。这些士兵都来自古巴东部的卡马圭省,分别是19岁的斯鲁特、19岁的拉米鲁、21岁的马丁内斯。目前还不清楚是哪两名士兵试图劫持飞机。

  3日晚些时候,机场2号终端很平静,也没有看到值勤的警察有所增加。(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