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多个国家就气候评估报告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5月4日电 (记者沈敏凌朔) 来自120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和专家已就联合国第四份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第三部分内容达成一致意见,内容梗概将于4日晚些时候正式发布。

  第三部分内容《气候变化2007:减缓气候变化》重点在于分析气候变化、尤其是温室气体排放引起全球气候变暖对世界各国社会、经济等各领域产生的影响,以及各国近几年来采取减排温室气体措施的成效。

  在记者得到的报告内容梗概中,经过讨论已达成一致的内容部分说,如果现有的减缓气候变化政策和措施不加以改进,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在未来几十年内将继续增长。

  专家们在梗概中预测说,按照目前情况,2000年至2030年期间,全球将增排97亿吨至367亿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温室气体,而化石燃料仍将占全球

能源消耗的主要地位。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三工作组第九次会议于4月30日至5月4日在曼谷举行。中国派代表团参加了会议。

  联合国第四份气候报告前两部分内容梗概

  曼谷气候会议侧记:寻求公平的妥协

  中国代表在气候会议上阐述立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