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通过允许克隆干细胞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2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墨尔本五月四日电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议会今天通过了备受争议的“医疗应用克隆”法案,允许以医疗为目的的克隆干细胞行为,从而成为全澳首个通过此类法案的州。

  维州卫生厅长皮克表示,作为澳大利亚首个就医疗克隆立法的州,维州的科学家将通过非常严格的制度申请克隆执照,以进行科学研究。维州过去在医学研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今后仍将保持优势。预计通过该法案后,将掀起一个新的克隆医学研究高潮。

  维州州长布赖克斯认为,通过该法案将大大提高维州的医学研究地位。他表示,新法案允许克隆

干细胞,将使维州的医学
竞争力
大增,并保持维州在干细胞研究方面的世界领先地位。

  该法案在议会通过后,还要通过维州总督库赖斯特塞教授的批准方可生效,而这个程序被认为是没有问题的。这一方面是由于总督对议会的决定一般比较尊重,另一方面,库赖斯特塞教授也是一位学有所成的医学专家,他是著名的蒙纳殊大学蒙纳殊再生产与发展学院的创始人,曾担任蒙纳殊大学生化发展医学院的副院长。

  维州上议院是以二十三票对十六票通过这项法案的。一些反对克隆的团体对这项法案的通过表示了气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