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航空公司因安全原因取消夜间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5月4日电(记者 陈占杰)出于安全考虑,斯里兰卡航空公司4日宣布从即日起只运营早5时至晚9时抵达和离开首都科伦坡的航班,并在一份声明中说,“乘客、机组人员和飞机的安全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轻视这个问题”。

  此前一天,斯里兰卡航空管理局决定把科伦坡国际机场的运营时间限制为早4时30分至晚10时30分,以确保安全。据悉,经营科伦坡航线的新加坡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公司和埃米尔航空公司也决定取消夜间在科伦坡机场起降的航班。

  3月26日和4月29日,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两次对科伦坡发动空袭,其中第一次空袭的目标是与科伦坡国际机场相邻的卡杜纳亚克空军基地。两次空袭都没有导致重大伤亡和严重破坏,但在科伦坡造成很大恐慌。

  自20世纪80年代起,猛虎组织为谋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而同政府军交战,持续多年的武装冲突导致近7万人丧生,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受到严重影响。2005年12月以来双方冲突加剧,国际社会支持的和平进程严重受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