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称布莱尔卸任后可能谋求欧盟主席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5月5日电 英国报章4日纷纷作出预测,称英国首相布莱尔卸任后将会另谋高就,“退而不休”。英国《金融时报》称,布莱尔将寻求出任要职,包括争取成为两年后欧盟可能新设的最高首长职位——欧盟主席。

  布莱尔一向与欧盟轮任主席德国总理默克尔及欧洲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保持紧密工作关系”,而且他对在欧盟工作一直抱有浓厚兴趣。但有分析人士指出,布莱尔支持伊拉克战争的态度可能会严重影响他在欧盟内部左右斡旋的能力,而领导人的私人支持则成为布莱尔今后事业发展的重要砝码。据布莱尔身边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他已经赢得默克尔和法国总统热门侯选人萨尔科齐的支持。

  英国《每日电讯报》则报道,布莱尔告别政坛后将展开全球巡回演讲,为他新成立的布莱尔基金会筹募约1000万英镑经费,推动非洲慈善工作。

  有消息人士甚至透露美国总统布什会邀布莱尔作中东特使推动和平进程,但中东外交官员对布莱尔能否胜任这一职务也抱有怀疑的态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