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称六方会谈可能早在下周复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4: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外相麻生太郎5月4日表示,一旦朝鲜资金解冻问题得以解决,六方会谈有望早在下周复会。

  据日本媒体报道,麻生是在埃及出席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期间做出上述表态的。他当天对记者说:“美国相信朝鲜资金冻结问题很快会得到解决。”他表示,如果六方会谈下周复会,他也不会感到惊讶。

  尽管朝鲜已经错过在4月14日之前关闭宁边核设施的最后期限,不过美国在这个问题上表现出了耐心和灵活性。美国助理国务卿、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4日表示,他并不认为朝鲜方面在利用被冻结资金问题来拖延履行承诺。希尔认为,归还朝鲜被冻结的2500万美元资金的过程很复杂,美国需要保持耐心。 (江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