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科齐称其内阁将有一半部长为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08:28 新闻晨报
□综合国际台、中国日报特稿

  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于6日举行,执政的人民运动联盟主席萨尔科齐将和社会党候选人罗亚尔一决胜负。据近几日的民意调查显示,萨尔科齐的支持率至少领先罗亚尔6个百分点。也许是受民调结果的鼓舞,萨尔科齐似乎已感到胜券在握,情不自禁地于4日向人们透露了他入主爱丽舍宫后的计划,以及谁将担任政府总理。

  而罗亚尔则在最后的拉票活动中把萨尔科齐称为“危险的候选人”,认为他的胜出将触发法国的暴力活动。

  萨尔科齐公布“内阁名单”

  萨尔科齐4日在阿尔卑斯山区的格里埃尔高地与选民见面,

二战期间法国抵抗力量曾在那里与德国纳粹激战。他对大家说:“选举结束后就是采取行动的日子了。”

  萨尔科齐与罗亚尔2日晚参加了一场由法国电视1台和2台联合组织的电视辩论,就选民关心的众多政治、经济和社会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锋。此次辩论结束后,连续公布的3项民调显示,萨尔科齐的支持率在53%至54.5%,而罗亚尔的支持率为45.5%至47%。

  虽然萨尔科齐一直坚持“我们必须平静地等到星期天,在此之前没有人胜出”,但他在言谈之间还是表示他已经开始制定选举后的行动计划。他说,经过几天的考虑,他打算在今年6月法国议会选举前成立一个“消瘦”的过渡政府,只包括15名内阁部长。他希望他领导的政党能在国民议会中占据多数席位。萨尔科齐还曾经承诺,他的内阁中有一半部长为女性。

  据萨尔科齐透露,最有希望出任新政府总理的人选是他的主要政治顾问弗朗索瓦·菲永和现任就业、社会团结和住房部长让-路易·博洛。

  菲永曾担任社会福利部长和教育部长等职,曾于2002年希拉克当选总统后推动进行

养老金改革。他的办公室与萨尔科齐的竞选总部相对,一直负责草拟人民运动联盟的立法规划。

  虽说萨尔科齐已志在必得,不过他还需要耐心,等待大选的开始和结果的揭晓。

  罗亚尔指责萨尔科齐危险

  鉴于目前民调显示的劣势,罗亚尔在第二轮投票前进行最后一搏。

  罗亚尔在4日的电台节目中指责萨尔科齐是“危险的候选人”,她说自己有责任提醒民众萨尔科齐当选将会带来的风险。“这会在全国范围内引发暴力和野蛮的行为。大家都知道这点,但没有人说出来。这是一种禁忌。”她暗指萨尔科齐的当选将会在移民聚集的郊区引发暴力活动,就像2005年发生在巴黎郊区的骚乱。

  不过罗亚尔的这番言论立刻遭到了萨尔科齐竞选总部的驳斥,他们指责罗亚尔的警告是“不可接受和不负责的”。萨尔科齐竞选总部的发言人表示:“在一场民主的辩论中,一方不能为了达到说服选民的目的而发出威胁。”

  萨尔科齐本人也说,罗亚尔的指责“不可容忍”。他说:“她开始变得紧张,因为她感到站不住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