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团与道琼斯公司涉嫌可疑交易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16:42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6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司法部门与证券交易委员会已对新闻集团以及道琼斯公司发起调查,理由是这两家公司在日前宣布相关收购提议前涉嫌从事可疑交易。

  道琼斯公司本月1日发表声明,宣布其接到新闻集团提出的50亿美元收购提议。但在这一声明发布前的几个交易日里,道琼斯公司的股票期权大受市场追捧,交易量超过今年第一季度的交易总量。与此同时,道琼斯公司股价也随之飙升,在4月份最后几个交易日里猛涨了57%。这意味着,上述收购提议可能被提前泄露。

  道琼斯公司发言人以及新闻集团负责人均表示,已收到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传票以及美国证交会的调查要求。

  创立于1882年的道琼斯公司旗下拥有以对商业和财经领域的深度分析报道著称的《华尔街日报》报系和提供实时财经报道和市场评论的道琼斯通讯社。而由传媒大亨

默多克控制的新闻集团则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综合性传媒公司之一,拥有21世纪
福克斯
电影公司、福克斯网络和35家电视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