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克致电祝贺萨科奇赢得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3:57 人民网

  人民网巴黎5月6日电 记者廖先旺报道:新当选的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在巴黎八区一家剧场向支持者们发表讲话时表示,他感谢法国人民的信任。

  萨尔科奇说,自很小的时候他就为自己属于“一个古老、美丽的法兰西而骄傲”,法兰西“给了我一切”,现在是轮到他来“报答法兰西”的时候了。他表示将为法国人民“恢复就业,重建权威,再立新功”。

  萨尔科奇在讲话中向竞选对手罗亚尔表示感谢,并呼吁支持者尊重罗亚尔,“尊重她的思想就是尊重几百万法国选民”。他表示,选举结果意味着“民主的胜利”,他要团结所有法国人,做聚合所有法国人的总统,恢复法国人的自豪感。

  在成千上万名支持者的欢呼声中,萨尔科奇还谈到了法国与地中海国家、欧盟、美国的关系以及法国的地位等。

  法国即将卸任的总统希拉克在萨尔科奇获胜后立即打电话表示对他的支持,并希望他能在总统的位置上获得成功。

  罗亚尔在社会党总部向支持者发表讲话时,承认自己的失败,她表示“某种东西起来了就停不下来。我将继续与你们在一起。”。

  极右派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在萨尔科奇获胜后发表电视讲话说,这将会带来灾难,但他希望萨尔科奇“重建国家边界”,并号召曾在一轮选举中支持他的选民在下个月的立法选举中将票投给国民阵线。

  萨尔科奇在发表简短讲话后前往香榭丽舍大街一家餐厅举办了一个小型招待会后,将前往协和广场会见成千上万的支持者,许多著名歌星和知名人士将在此与群众一起通宵欢歌庆祝。(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