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航失事飞机显露踪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肯航失事飞机显露踪迹
6日,一位肯尼亚人在阅读有关失踪客机的报道。

  据新华社电 搜索肯尼亚航空公司失踪飞机的行动,6日晨在喀麦隆南部雨林中重新开始。茂密的树林和浓厚的雾气,给搜索带来很大难度。数小时后,搜索人员称已发现飞机踪迹,但机上114人的伤亡情况仍不清楚。

  搜索重新开始

  肯航KQ507航班5日凌晨在喀麦隆港口城市杜阿拉起飞后不久便与地面失去联系。喀麦隆国家电台和肯部分官员随后说,这架波音737-800型飞机已在喀南部坠毁。

  喀麦隆政府5日动用直升机,与驾驶摩托车和徒步的居民一起,在首都雅温得西南约100公里处的雨林地区展开立体式搜索。但由于林中能见度不足200米,加上道路崎岖艰险,甚至无路可走,搜索进展相当缓慢。随着夜幕降临,当地下起大雨,搜索被迫停止。

  6日拂晓,大雨已停,地面和空中搜索行动先后重新开始。肯尼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图斯·奈库尼6日晨说,又有两架直升机加入搜索队伍。

  肯尼亚运输部长奇劳·阿里·姆瓦奎雷已于5日晚抵达喀麦隆。喀麦隆总理伊诺尼·埃弗拉伊姆也已经组建一个紧急委员会,协调搜救行动。此外,法国派遣一架飞机参加营救,美国则为搜救行动提供卫星图像。肯政府发言人艾尔弗雷德·穆图阿说,希望其他国家提供更多帮助。

  信号神秘消失

  搜救行动集中在杜阿拉东南约150公里处的洛洛多夫镇附近。

  喀麦隆媒体最初报道说,飞机在喀滨海省恩耶德地区坠毁,但搜救人员并未在当地发现残骸。由于洛洛多夫一些居民报告说曾听到剧烈爆炸声,还有一些居民称曾在天空中看到火光,搜救重心随后转移至洛洛多夫附近。十余辆救护车已在洛洛多夫待命。

  除了茂林浓雾,飞机通讯信号的消失也令搜救行动更加复杂。

  美联社援引奈库尼的话报道说,失踪飞机起飞后,曾有卫星收到发自失踪飞机的呼救信号,但此后飞机再也没有发射任何信号,给搜救增加了难度。搜索飞机5日曾在呼救信号来源地区上空盘旋,但并未在森林中发现失踪飞机。

  另据路透社报道,飞机上的自动装置本应能够持续发射信号48小时,信号消失可能是电池电量已经耗光所致。

  当地时间6日中午时分,美联社报道说,搜救人员发现飞机踪迹。

  报道援引杜阿拉机场首席气象专家托马斯·索巴塔姆说,他们已经发现失踪飞机踪迹,但并不是飞机残骸。他拒绝说明这些迹象具体是什么,仅表示搜索行动仍在继续。

  据路透社报道,喀麦隆国家电台一度中断正常节目报道说,飞机残骸已在距杜阿拉约180公里处的姆文盖镇附近找到。报道没有提及伤亡情况。但电台随后又说,这一消息尚无充分证据证明。

  索巴塔姆和肯航、肯政府发言人同声否认喀麦隆电台关于残骸已经找到的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