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等国家领导人祝贺萨科齐当选法国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7:25 国际在线
美德等国家领导人祝贺萨科齐当选法国总统
法国人民运动联盟主席萨科齐在巴黎接受支持者的欢呼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美国、德国、埃及以及欧盟领导人6日晚分别对法国人民运动联盟主席萨科齐在法国总统选举中获胜表示祝贺。

  美国总统布什在萨科齐当选后不久就通过电话向他表示祝贺。布什表示,希望与萨科齐一起继续加强美法两国间由来已久的联盟关系。

  德国总理默克尔(女)也对萨科齐获胜表示祝贺。她表示,希望德法之间牢固的友谊将继续是确保欧洲持久和平、民主和繁荣的基础。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打电话祝贺萨科齐当选法国总统,他同时强调此次选举也是“欧盟支持者”的胜利。巴罗佐在此后发表的一份表明中说,一个强大的欧盟离不开法国的支持。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当晚也打电话祝贺萨科齐获胜。双方同意加强在中东问题和其他国际问题上的磋商。

  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6日举行,人民运动联盟主席萨科齐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