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内政部公布总统选举最终统计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9:4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6日电 (记者严明 尚绪谦) 法国内政部7日凌晨公布了6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最终结果。统计数字表明,人民运动联盟主席萨科齐以53.06%的得票率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

  内政部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此次法国总统选举的注册选民约4447万人,实际投票人数约为3734万人,投票率为83.97%,其中有效选票约3577万张,空白票或废票约157万张。萨科齐得票数约为1898万张,社会党人罗雅尔得票约1679万张,得票率约46.94%。

  法国宪法规定,总统经全民普选产生,如果第一轮投票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则举行第二轮投票,由选民在第一轮得票最多的前两位候选人中作出选择。

  罗雅尔在第二轮部分选举统计结果宣布后已发表公开讲话,承认竞选失败。现任总统希拉克也已致电萨科齐祝贺他当选。

  按规定,内政部的统计数字还应提交宪法委员会核准。当选总统萨科齐将于5月17日正式就任,任期5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