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失事客机残骸身陷沼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11:59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喀麦隆搜救人员6日在杜阿拉机场附近的一片沼泽中发现了日前失事的肯尼亚航空公司客机残骸,目前还不知道机上人员的生死状况。

  喀麦隆国家电台6日最初报道说,搜救人员已找到飞机残骸,但后来收回了这一说法。

  肯尼亚航空公司在杜阿拉机场的一名管理人员说,参加救援的直升机在经过茂密雨林的村庄时看见那里冒起的烟雾,误以为是失事客机坠毁后燃烧的迹象,但是后来发现那只是当地居民在空地上生火做饭,所以造成了误会。

  正当营救陷入僵局时,几位居住在机场附近的渔民提供的线索使搜救工作获得了突破。

  这几位渔民报告说,飞机失事当晚,他们听到剧烈的声响,沼泽的水面也有异样情况。

  根据线索,救援人员改变了搜救范围,终于在杜阿拉机场东南方向约10公里的一片树林的沼泽中看见了飞机残骸。

  肯尼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图斯·奈库尼说,搜救人员之所以之前没有发现飞机残骸是因为茂密的树林挡住了他们的视线。

  索巴卡姆说,尽管已经看见飞机残骸,但是目前还不清楚机上人员的情况,相关的营救工作正在争分夺秒地进行中。

  肯尼亚航空公司专家说,飞机残骸陷落在沼泽中,解释了他们此前的一大疑问:飞机上的自动报警装置为什么没有继续发出信号。

  专家们指出,很可能是因为报警装置陷入厚厚的沼泽之中,导致信号无法发射出去。

  航空专家说,大型飞机在沼泽中紧急迫降,成功的希望并不大,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家属应该抱有最好的希望,但同时也要做最坏打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