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贺萨科齐当选希望法国挽救欧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1:58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法国是下一届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新领导人对于欧洲一体化的进程将产生重要影响。致力于改革的萨科齐当选后,欧盟及各成员国领导人纷纷表示祝贺,并希望萨科齐的当选可以挽救危在旦夕的欧洲宪法,进一步推动欧洲的统一和独立。萨科齐则在当选后的演讲中表示:“法国回归欧洲。”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自从两年前法国和荷兰公投否决了欧洲宪法后,欧洲一体化陷入僵局,而他相信萨科齐有能力帮助欧洲走出目前的困境。

  现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的总理默克尔也表示,她希望能尽快与萨科齐会面,坚信法德传统上的同盟关系将会继续。默克尔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她相信,在萨科齐的领导下,法德友谊将继续,而且将会成为欧洲和平、民主以及繁荣的基石。尤其在欧洲处于如此一个决定性阶段的时刻,法德保持亲密、互信是非常重要的。”

  欧洲左翼领导人也给右翼出身的萨科齐发来了贺信。

意大利总理普罗迪表示:“欧洲和世界目前复杂的局势要求我们共同和坚定的努力。”英国首相布莱尔则与萨科齐通话,祝贺他当选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希望尽快与英国领导人会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