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称伊朗只想和平利用核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22: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正在挪威访问的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5月8日在奥斯陆对媒体表示,伊朗只想和平利用核计划。他在同挪威外长一同出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反对核武器,我们确实认为核武时代已经远去。”

  据美国媒体报道,穆塔基8日还说,伊朗是爱好和平的国家。当天早些时候,伊朗接受了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国际核问题会议的新议程文本,穆塔基并未对伊朗做出的这个决定进行评论。

  自联合国安理会3月24日通过第1747号决议加大对伊朗核和导弹计划相关领域的制裁后,伊朗在核问题上的立场没有任何改变。伊朗高级官员多次宣称,伊朗的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伊朗不会寻求对抗,但压力和胁迫也不可能改变伊朗的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