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对亚洲外交重点是中国而非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6:30 信息时报

  据分析人士7日说,新当选的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不太可能修改经过反复试验的法国对亚洲政策,但可能会把重点从日本转向中国。 他们说,法国意识到亚洲日益增长的重要性,萨科齐必须加大对该地区的关注。

  对华政策是基调

  据报道,东京学习院大学国际政治荣誉教授河合秀一说,下月在德国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上,萨科齐将阐明他首要考虑的外交问题。河合秀一说:“萨科齐的亚洲外交政策的关键是中国。他的对华政策将为他整个亚洲外交政策定调。” 但河合说:“法国的亚洲外交政策不可能发生剧烈的转变。作为欧盟的重要成员,法国会继续密切关注该地区。亚洲在很大程度上参与了世界经济,不可能再被忽视。”

  日法关系或会下滑

  日本媒体纷纷指出,萨科齐的走马上任可能会导致法国和日本两国的关系走低。日本媒体分析称,希拉克对日本文化非常感兴趣,而萨科齐与日本之间的联系非常少。有媒体指出:“希拉克对日本非常友好,而萨科齐可能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中国。”

  即将离任的法国总统希拉克是个狂热的相扑运动的爱好者,而萨科齐对于相扑并不“感冒”。据悉,萨科齐2004年在香港参加一个晚宴的时候,曾经这样说:“怎么会有人对这些梳着马尾辫的大胖子之间的搏斗感兴趣?相扑不适合高智商的人参加。”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