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温和派人士将出任法国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黎5月9日电 综合报道,法国多个城市连续第二晚发生抗议萨科齐当选总统的暴力事件,有至少100人被捕。

  约500人周一晚在巴黎东部巴士底广场闹事,推倒电单车、砸碎商店橱窗和破坏电话亭。镇暴警察驱散群众后,还追逐分批聚集的人,约100人被捕。

  在法国第三大城市里昂,镇暴警察以催泪弹驱散约200个到处砸玻璃窗的闹事者。北部城市里尔则有100多个年轻人纵火焚烧汽车和垃圾桶,结果警方也动用催泪弹驱散他们。

  西部城市南特和霍恩,以及南部城市图卢兹都发生暴力事件;卡昂和图尔有数百人聚集,但没有发生暴动。

  萨科齐在上星期天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击败社会党候选人罗亚尔后,法国多个城市当晚就发生了反萨暴乱。

  据官方数据,萨科齐赢得52%女性选票,高于罗亚尔48%。他也赢得不少蓝领工人支持,显示他的改革计划和减少移民建议,获得法国人的广泛支持。

  另悉,法国候任总统萨科齐据说将委任温和派人士、前社会事务部长菲永为总理。

  英国《金融时报》周二引述法国政府消息说,萨科齐上星期天晚同英国首相布莱尔通电话时,向布莱尔透露了他的计划。

  报道没有引述消息来源,唐宁街首相办公室也没有立即置评。唐宁街女发言人星期天晚上告诉法新社,萨科齐和布莱尔的谈话“非常、非常友善和亲切”。

  菲永和现任劳工兼社会凝聚力部长博洛(Jean-Louis Borloo)都被视为总理职位可能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