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在二战胜利纪念日抨击美国外交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0:5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发表二战胜利日讲话后,美国媒体分析称,普京在讲话中暗将美国咄咄逼人的外交政策与纳粹德国的扩张主义相提并论。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普京的这次讲话是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推动北约东扩,建立反导系统等单边主义政策的又一次猛烈抨击。

  普京在莫斯科红场阅兵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表示,吸取二战教训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他说:“我们不能忘记任何战争的起因。在我们的时代,战争威胁并未减少,只不过以不同的面貌出现而已。这种新的威胁与第三帝国(纳粹德国)时期的威胁有共同之处,那就是藐视人类生命,在世界上谋取特殊地位和强权。”

  俄罗斯政治研究院院长马尔科夫在接受《纽约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普京此番话针对的是美国和北约。《纽约时报》的报道称,许多俄罗斯人认为,普京的犀利言辞显示,西方国家在北约扩张等问题上无视俄方立场,一意孤行的态度触怒了俄罗斯人。(万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