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称自己可能在伊战问题上犯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20:23 中国网

  中国网伦敦5月10日电,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今天在塞奇菲尔德的选区宣布将辞去首相职务时称,自己可能在伊战问题上犯错。

  布莱尔称,他将于6月27日辞去首相职务。他在任首相的十年期间曾斡旋达成了爱尔兰和平协议,追随美国参与了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

  54岁的布莱尔在回顾自己的执政时期称:“我可以把手放在心口上说:我作了我认为是正确的事情。”

  布莱尔称:“在美国发生“911”事件后,与我们最老的盟友肩并肩是正确的。我相信这一点。随后是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伊拉克战争的争议很大。将萨达姆和他的儿子、塔利班赶下台是一件相对容易作的事情,但随后的挫折、全球恐怖主义和那些支持它的势力,伊拉克战争一直很激烈,没有放松的迹象,使我们负出了高昂的代价。对于许多人来说,根本就不值得发动伊战。对我来说,我认为我们必须坚持到底。”

  布莱尔接着说:“我可能错了,这将由你们来作出决定。相信一件事:我作了我认为对这个国家是正确的事。”(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