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老总统共同出席废除奴隶制纪念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22: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茜):即将卸任的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当选总统萨科齐10日共同出席了在巴黎卢森堡公园举行的法国废除奴隶制纪念仪式。这是萨科齐当选总统后,新老总统首次会面。

  希拉克在纪念仪式中揭幕了法国新一代艺术大师法布里斯·伊贝尔为纪念废除奴隶制而创作的一座雕塑。这座雕塑高3.7米,象征着“被打破的奴隶镣铐”。随后,新老总统在纪念碑下合影留念。

  出席仪式的还有法国海外省官员、国民议会和参议院议员。著名法国黑人足球明星图拉姆也出席了纪念仪式。

  2005年,希拉克在巴黎骚乱事件发生后做出决定,将5月10日定为法国的废除奴隶制纪念日,以纪念1848年法国国会通过废除奴隶制的法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