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法官就洗钱事件调查萨科齐的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20: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法国一名法官5月11日就“清泉门”事件对当选总统萨科齐的律师进行了调查,法官搜查了萨科齐律师的办公室,并试图确认萨科齐律师是否曾向媒体非法泄露关于“清泉门”事件的司法调查文件。

  据英国媒体报道,萨科齐的律师否认自己在“清泉门”事件发展过程中有非法行为,并指责此次调查有政治动机。11日当天还有法官试图调查《鸭鸣报》等曾经密集报道“清泉门”事件的媒体,但被媒体方面拒绝。

  “清泉门”事件始于2004年,当时法国检察机关接到举报,指责萨科奇及其他法国政商要人在卢森堡金融机构“清泉”公司设立秘密账户,为出售武器收取的非法佣金洗钱,法国当局后来经过调查证明,举报信的内容纯属伪造,所谓的秘密账户子虚乌有。

  “清泉门”事件后来的进展可谓“峰回路转”,在萨科齐等人的污点被洗清后,紧接着有媒体爆料,法国总理德维尔潘可能是在利用“清泉门”抹黑萨科齐的政治形象,因为萨科齐和有意入主爱丽舍宫的德维尔潘存在竞争。于是德维尔潘因涉嫌“诽谤”被法国有关部门调查,其政治形象更是严重受损。有分析人士认为,萨科齐利用“清泉门”事件最终获益。

  (高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