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法提出科索沃问题决议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06:37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5月11日电(记者 王湘江 刘历彬) 美国、英国和法国11日共同向联合国安理会散发了一份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决议草案,要求批准有关科索沃独立的方案。

  在这份草案中,美、英、法三国要求安理会批准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最近提交的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综合性建议,即批准科索沃在国际社会监督下实现独立。草案还要求授权欧盟在科索沃建立法制代表机构,帮助执行科索沃独立方案和帮助在科索沃建立司法和警察机构。

  目前,安理会尚未决定何时就这份决议草案进行磋商。另外,俄罗斯近日向安理会散发了有关科索沃问题决议草案的要点,要求切实执行联合国安理会1999年通过的第1244号决议和继续通过谈判解决科索沃问题。

  阿赫蒂萨里3月底向安理会提交了关于科索沃未来地位方案的报告,建议科索沃独立。该方案遭到塞尔维亚方面的坚决拒绝,俄罗斯也对该方案表示反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