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问题决议草案正式在安理会散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联合国5月11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 )星期五(11日)表示,由欧盟推动的科索沃问题决议草案已经正式在安理会散发。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哈利勒扎德说,由几个欧洲的理事国、德国和美国提出的科索沃问题决议草案将在当天下午送交各理事国审议。

  哈利勒扎德表示,欧盟和美国赞成科索沃地位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二月底提出的解决方案, 支持科索沃在国际监督下从塞尔维亚独立。

  与此同时,俄罗斯已经就决议草案的部分内容向理事国散发了该国的意见。在安理会星期四的会议上,俄罗斯表示需要给塞科双方更多时间磋商,以便达成一个能为各方都接受的方案。

  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南部省份,当地90%以上的居民是阿尔巴尼亚人。1999年科索沃战争之后,科索沃一直由联合国代管。科索沃应该留在塞尔维亚之内还是应该独立,成为联合国致力于推动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

  今年2月,秘书长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在提交秘书长的科索沃最终地位综合提案中,建议科索沃在国际社会帮助下独立。4月24日,应俄罗斯提议,安理会派遣考察团就科索沃问题进行为期六天的实地访问,为安理会接下来的工作收集信息。考察团在结束科索沃之行后表示,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和塞尔维亚族及贝尔格莱德当局在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上的立场存在较大分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