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家养宠物虎咬死主人未婚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哥华5月11日电(尹琳)家里养老虎本已让人惊奇,老虎咬死女主人更引来一片哗然。这种奇闻就发生在加拿大太平洋省份卑诗省。

  今天,该省官方确认,昨晚,一名32岁的女性在喂养未婚夫家里饲养的老虎时被咬伤,流血致死。消息传出,即成了全加媒体争先报道的“头条”。媒体评论都在追问:百兽之王何以能饲养在民居里?

  媒体披露的“虎变”内情是:当晚,这位名叫坦尼亚的女性正在喂养老虎时,老虎突然发威,抓住坦尼亚的腿,致其受伤流血。有一群人目睹了整个过程,她的两个孩子看到自己的妈妈被老虎攻击,急忙打电话报警和找救护车。但坦尼亚在被送医院后不治。

  据悉,老虎的主人是这位女子的未婚夫,名叫卡尔顿。他们居住在一个小型社区里,养了几只老虎。他经常邀请公众到家里参观,并且和老虎拍照。报道称,攻击女主人的老虎是唯一没有拔去指甲的。

  目前还不知道政府到底会对老虎做些什么,但卑诗省爱护动物协会发言人称,协会从2005年开始就一直试图把这些老虎带走,因为它们被“收养”的生存条件非常差。笼子只有一个小

客厅大小,而且两只老虎共处一室。

  爱护动物协会发言人还表示,非常关注这些动物的生存状态。因为这个惨案再次证明野生动物有很多不可预见性。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联邦或者省内的法律条款禁止饲养野生动物。

  也许立法者也很为难,立法不仅仅要保证人的安全,也关乎动物的福利。尽管社会人士一直都在努力游说政府立法,但一直都没有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