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美军出动4000人搜索失踪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0:36 新京报
驻伊美军出动4000人搜索失踪士兵
  美军一支巡逻队12日在“死亡三角”遭袭,3名美军士兵怀疑被俘。伊拉克军队立即前往马哈茂迪耶地区,展开搜救行动。图/IC

驻伊美军出动4000人搜索失踪士兵
伊拉克军人在费卢杰东部通往马哈茂迪耶路上设立关卡,以期截获绑架者。

  一支驻伊美军巡逻队12日在位于巴格达附近“死亡三角”的马哈茂迪耶遇袭,造成5名士兵死亡,另有3名士兵失踪。13日,被认为是“基地”前沿组织的“伊拉克伊斯兰国”宣布俘虏了美军士兵。

  动用一切资源搜救

  驻伊美军发言人威廉·考德威尔12日发表声明说,一支由7名美军士兵和1名伊拉克军方翻译组成的巡逻队当天在马哈茂迪耶执行任务时,遭到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袭击,“5人当场身亡,另外3人失踪”。死者中已经确认3名士兵和1名翻译的身份。

  事件发生后,美军派出了约4000名士兵搜寻失踪官兵的下落,一切可用资源都被用在搜寻工作中。声明还说,军方动用无人驾驶飞机和喷气机在出事区域搜寻,并“在这一地区设立重重关卡,加强搜查,以确保失踪士兵不被转移到其他地区”。考德威尔还说,美军已联络

伊拉克当地领导人,希望他们能提供相关信息,“我们将搜寻到底,直至得到失踪士兵的确实情况”。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伊军方官员也证实,美伊军队正在事发地区挨家挨户地搜查,并封锁了所有通往马哈茂迪耶的道路。

  据悉,位于巴格达以南30公里处的马哈茂迪耶属于逊尼派反美武装活跃地区,这片地区被称作“逊尼三角地”或“死亡三角地”。

   伊激进组织宣称负责

  13日,“伊拉克伊斯兰国”在一家阿拉伯语网站上发布声明,声称他们抓获了“十字军”战士,并声称对12日在巴格达南部袭击美军士兵的事件负责。声明中写道:“周六(12日),真主给‘伊拉克伊斯兰国’的战士们无穷的力量,使他们能在巴格达南部地区与十字军的军队交火。”声明还称:“其中的一些人已经被我们俘获,有一些被我们打死。”但是声明中没有透露被俘获和被打死美军士兵的具体人数,不过该声明也表示:“我们将尽快向外界提供这次行动中的一些具体细节。”对此,美军发言人称,这是该袭击发生后首次有武装组织宣布对此事负责。(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战术 反美武装要捉活的

  法新社报道说,虽然美军此前在伊拉克遭到各类袭击,但很少有士兵被反美武装生擒。不过,“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以前称,活捉驻伊美军士兵是他们的“首选”。

  此前,已有美军士兵被活捉后遭杀害。一群武装人员1月20日身着美军军装混入卡尔巴拉省安全机构一座建筑,袭击了正在这里访问的美军部队,并绑走4名美军士兵。数小时后,其中3人的尸体在距卡尔巴拉40公里外的地方被人发现,另有一人重伤,还没送到

医院就已身亡。

  2006年6月16日,两名美国士兵在马哈茂迪耶遇袭后失踪。美军随即展开大规模搜索,数日后发现两人的尸体被绑在一起。

  ■情报“基地”筹建伊拉克“国中国”

  英国媒体13日报道,“基地”组织计划,一旦美军撤出伊拉克后,便占领伊拉克逊尼派阿拉伯人聚居地区,并在那里建立一个军事化的“国中国”。这一企图已引起美国情报官员警觉。

  《星期日泰晤士报》说,伊拉克非法武装组织“伊拉克伊斯兰国”与相对温和的逊尼派阿拉伯人反美武装之间的权力斗争正在加剧。前者正试图长期控制伊拉克中部和西部的一些地区,准备一旦驻伊外国军队撤离后,便将这些地区从库尔德人和什叶派阿拉伯人占多数的伊拉克分离出去。

  “伊拉克伊斯兰国”成立于2006年10月,包括“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和其他7个武装组织。报道援引美国情报机构的分析说,这一组织怀有在伊拉克建立一个恐怖主义“国中国”的野心,其“建国”区域包括巴格达、安巴尔省、迪亚拉省、萨拉赫丁省、尼尼微省和巴比伦省的一部分。(新华社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