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座私营公司管理监狱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14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日本首座主要由私营公司管理的监狱13日在日本南部的山口县开张,约300人参加了开张仪式。

  据报道,这座监狱占地28公顷,最多容纳男女囚犯各500人,不久将接收初次犯罪的犯人。多数牢房为单人间,窗户上安装强化玻璃,而不是铁栏杆。入狱后,犯人衣服上将被贴上电子标签,以便管理人员随时监视他们的位置。

  日本政府把这座监狱20年的绝大多数运营管理工作委托给一家私营公司,包括保安、就业培训和清洁等,共出资517亿日元(约合4.3亿美元)。

  这家私营公司由一家大型保安公司在内的多家公司联合组建。公司计划把重点放在对犯人的就业培训上,向犯人提供基本电脑操作技术培训,让他们获得从业证书。

  日本内阁法务大臣长势甚远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我希望,你们将不负期望和信任,利用私营部门的创造力,提供高质量的矫正教育,建立安全社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