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接受加拿大汤姆森集团的并购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9: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彭丽):英国路透新闻社15日正式决定接受加拿大汤姆森集团以87亿英镑并购路透社的计划,并购后产生的新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金融信息服务提供机构。

  路透社是世界名列前茅的英国多媒体新闻通讯社,而汤姆森集团则主要经营传统的纸媒,两家都以提供财经新闻和金融资讯服务见长。英国媒体认为,并购后,路透社可以借此财力在金融资讯服务领域重获“引领潮头”的地位,而汤姆森集团则能够改变其单一纸媒出版商的身份。新公司将在国际金融信息网络“终端市场”所占份额将达到34%,超过目前占首位的彭博新闻社。

  新公司将被称为汤姆森――路透,并将在伦敦和多伦多两地上市。原来的路透和汤姆森金融媒体业务机构继续采用“路透”的名称,路透社首席执行官格罗瑟将出任新集团的首席执行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