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克发表电视讲话希望法国人团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3:30 新华网
希拉克发表电视讲话希望法国人团结(图)
希拉克发表电视讲话希望法国人团结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巴黎5月15日电(记者 严明)法国总统希拉克15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呼吁人民“永远保持团结互助”,共同实现法国的进步和繁荣。

  希拉克16日将向新当选总统萨科齐正式移交权力,这是希拉克在任期间最后一次电视讲话。他在讲话中说,一个国家就像“一个家庭”,团结最为珍贵。人们即使有不同的观点和看法,也应该在对话与和谐中寻求基本一致,这样国家才能前进。

  希拉克表示,他为自己完成了使命而感到自豪,他对法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说,他和人民一起,在捍卫法兰西民族特征和共和国价值的同时,完成了国家现代化建设以适应世界发生的深刻变化。

  希拉克还说,他离职以后将致力于不同文化之间的对话和可持续发展事业,在这些领域为世界和法国的一些具体计划贡献他的经验和精力。

  希拉克1932年生于巴黎,1995年当选总统,2002年连任总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