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发表就职讲演称法国急需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8:55 中国新闻网
萨科齐发表就职讲演称法国急需改革
  5月16日,在法国首都巴黎的总统府爱丽舍宫,法国新总统萨科齐(右侧)发表就职演说。 图片来源:新华社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巴黎5月16日电据法国媒体报道,萨科齐今天巴黎时间上午11时40分(北京时间16日17时40分)正式成为法国总统。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在这之前在爱丽舍宫宣布他成为法国第五共和国的第六任总统。

  他在成为总统后发表的就职讲演中称,他将团结法国人民,尊重人们的看法。他谈到前任法国领导人们所作的努力,称作为总统,他将使用法国人民给他的授权以人民的名义推动进步。他在讲演中称:“我想到法国,这个古老的国家经历过众多的考验,它总是有接班人。在这一庄严的时刻,我首先想到全体法国人民。我想到法国人民给我的重大授权。”

  萨科齐在讲演中称,法国从来没来像现在这样急需改革,他提出一长串国内发展倡议,称他将在国际上强烈支持限制气候变化的努力。他说:“对于我来说,为法国服务是一种责任。”

  萨科齐对他的政治对手称,他没有要求他的政治对手放弃他们的信念,但是个人应当就他们服务国家的最佳方式作出自己的决定。

  萨科齐于上午11时(北京时间17时)到达爱丽舍宫,他的前任希拉克总统在红地毯上对他表示欢迎,两人随后进行了约30分钟的私人会谈,萨科齐随后送希拉克至他的车前,向他告别。希拉克离开了爱丽舍宫,他预计前往他在巴黎的临时寓所,他的临时寓所位于卢浮宫对面。(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